新闻详情

「碳硅智慧」完成5000万元融资,盈理助力联想之星领投


近日,杭州碳硅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硅智慧”)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之星、联想创投联合领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构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覆盖新药发现全流程的一站式新药设计平台,打造基于数据驱动、干湿试验快速迭代的创新药设计服务。盈理代表联想之星全程参与该项目的法律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交易文件的起草、审阅与谈判、项目交割等事宜。


碳硅智慧聚焦新药研发,致力成为新药研发领域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公司希望将先进的生命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等信息科学技术深度融合,利用人工智能、物理计算以及自动化软硬件技术三轮驱动,通过提高新药研发领域生产数据、管理数据以及对数据进行AI建模的能力,将新药研发的各个环节数字化和智能化,解决新药研发难题。


3-1.jpg


目前,碳硅智慧已经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站式新药发现SaaS平台DrugFlow,这一平台包括靶标评估、虚拟筛选、分子生成优化、成药性预测等模块,可以帮助药化专家更高效便捷地找到潜在成药分子。其中已经集成的基于分子图分析(MGA)的ADMET2.0模块、基于图模型的分子蛋白活性预测算法IGN、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生成的分子生成算法MCMG等多个模块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极具创新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