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果然智汇」完成天使轮融资,盈理助力SIG独家投资


虚拟员工助理(Virtual Employee Assistant,以下简称“VEA”)服务商北京果然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然智汇”)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独家投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研迭代升级、市场推广及团队建设。盈理代表SIG全程参与该项目之交易结构设计、交易文件起草、审阅与谈判、项目交割等事宜。


果然智汇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机器人——AskBot,可以理解员工意图并给出解决方案,对于机器人无法解决的问题,自动发起执行流程转交人工处理、事后评价,实现人机协同服务闭环。旨在帮助企业统一服务入口、实时响应员工诉求、减少重复性工作、监控执行过程、提高员工满意度,实现自动化沉淀企业知识,提高协作效率。



详细来说,AskBot是连接了智能工单系统Askservice的对话机器人,主要面向业务复杂、企业知识量丰富的大中型企业。员工在钉钉、飞书、企业微信、微信服务号、小程序、网页或企业App等任意入口上向AskBot描述需求,AskBot可智能识别需求类型,按照企业知识库预设和所对接的系统,随时随地自动回复解决方案或判断是否需要创建工单解决;员工亦可选择直接发起工单请求协助;此外,AskBot还支持依据工单类型智能确定优先级,自动化流转并解决。


据介绍,目前,果然智汇服务了几十家大型客户,覆盖零售、地产、制造等,其中零售企业占比50%以上。商业模式以SaaS为主,并基于员工数量及不同版本收费,平均客单价在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