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盈理与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科技金融专项活动与对接交流服务——创投基金合规及退出实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近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指导,盈理杭州办公室与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科技金融专项活动与对接交流服务——创投基金合规及退出实务培训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旨在深化浙江省创投行业的合规意识,提升创投企业的投资管理水平,并促进创投行业的健康发展。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80余位投资人亲临现场参与,同时线上观看人次超过千人,充分体现了行业内对此次培训的关注与热情。盈理创始合伙人/主任赵梦晗律师、杭州办公室主任/合伙人滕跃律师、合伙人/私募基金研究院院长郭秀娟律师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1.png


培训会上,滕跃律师以其深厚的法律功底和实践经验,为与会者带来了题为“基金退出:投资人回购中的实战思路与技巧”的分享。他的分享主要包括投资人退出的路径探讨,投资人退出中的道、法、术的运用,以及实战中投资人退出中的重、难点分析及对策三大部分。滕跃律师梳理了基金退出的基本路径,详细分析了各种退出方式的操作流程、风险点及应对策略。同时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深入剖析了投资人在退出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郭秀娟律师的专题培训主题为“基金合规:私募基金全生命周期的重大合规风险解析”,主要包括新规下私募管理人登记及变更的难点,易攻难守的募集行为合规性,审慎投资义务的功守道,管理及退出阶段的勤勉尽责义务四大板块。郭律师从管理注册到融投管退等内容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她还对各环节的合规风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建议,为创投企业的合规发展提供了有力理论与实践支持。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赵梦晗律师及滕跃律师、郭秀娟律师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为与会者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和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法律知识和实践经验,也进一步提升了盈理在杭州创投行业内的专业影响力。未来,盈理将继续发挥其在法律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创投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