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盈理成功代理知名投资机构在回购纠纷中获得胜诉


近期,盈理代理国内某知名投资机构作为原告,在一起股权投资回购纠纷中获得胜诉,受案法院经过两审审理,全部支持了投资机构的诉讼请求。本案涉及投资交易时间跨度长,交易对象众多、过程复杂等问题,盈理律师通过细致的证据收集与固定和诉前财产保全工作,有效提高了案件在法庭审理和执行阶段的效率,帮助客户尽早收回投资款项,减少损失


01

本案争议点与难点

(1)案涉股权是否享有回购权

客户机构在投资之初,通过认购增资与受让老股相结合的方式进入目标公司。在此之后,因后一轮投资人要求目标公司妥善解决前期投资人的有序退出后,才同意进行投资,所以目标公司发起过一轮减资,客户机构在此轮减资中退出一部分股权。回购义务人据此认为,经过此轮减资后,客户机构剩余的股权不再享有回购权。对此,盈理律师在诉前已有预判,已对交易过程中多封往来电子邮件中的合同文本进行公证,并在庭审中对案件事实抽丝剥茧,通过大量的证据帮助法庭还原案件全过程,明确了客户机构持有的剩余股权仍然享有回购权。


(2)回购义务人的财产线索不明确

回购义务人名下的财产是用于承担回购义务的基础,盈理律师建议客户机构在诉前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便于提高后期执行程序的效率。但客户机构能够掌握的只有目标公司的财产线索,而根据司法判例,目标公司很有可能无法成为回购义务人。盈理律师通过细致的调查和检索工作,最终确定了回购义务人之一名下可以进行有效保全的财产线索,为后期在执行阶段与各义务人达成和解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02

本案亮点

本案是一起比较典型的股权投资回购纠纷,盈理律师在代理本案过程中,除传统争议焦点外,还根据丰富的诉讼经验并结合本案特点,在提起诉讼前进行充分和有效的准备,为客户机构最终赢得诉讼并快速获得回款。


争议解决是盈理的重点和深耕业务领域之一,团队律师兼具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司法和执业经验,善于在案件中敏锐把握争议焦点,根据客户需求提出精准且高效的诉讼和仲裁方案,最大限度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争议解决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