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盈理助力源码资本投资「深度智控」


目前,深度智控已获得某互联网战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源码资本的投资。盈理代表源码资本全程参与该项目之交易结构设计、交易文件起草、审阅与谈判、项目交割等事宜。


“能不能结合机理模型与AI数据驱动,找到系统真正的最优解”,2018年,还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做研究的李辉博士找到了答案。所谓“机理模型”,以冷机为例,它的性能有着固有的特性,李辉要做的是找到既不损失冷机特性又可用AI训练的高精度模型建模方法,基于高精度模型遍历寻优计算得到系统实时运行的最优解。在一些项目中验证过算法后,李辉带着几位研究生成立了深度智控,开发出了产品“DeepCtrls”。DeepCtrls先对空调系统设备进行高精度仿真建模与预测,基于实时的空调负荷,在仿真环境中计算出此刻的数十万种运行组合各自对应的系统能耗,从而找到能耗最低的控制参数,并将它下发到设备控制器中,实现系统实时的最优运行。

1.png

3.png

DeepCtrls部署调试的标准工期是两个人月,给客户带来的却是数百万的节能收益。深度智控定义DeepCtrls是PaaS+SaaS平台,不需要研发人员进行项目定制,只需要进行项目配置即可。同时,DeepCtrls产品可跨行业应用,比如工厂、数据中心、医院、商业建筑、园区、地铁等,看似应用场景纷繁,但实际上都是基于同一套系统实现的——吃透一套系统,规模化重复应用。


成立三年,深度智控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全国的110多个项目应用,典型案例包括国家超级计算中心、腾讯数据中心等数据中心,京东方、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国博电子等精密工厂,以及多地轨道交通、能源站、三甲医院及地标性商业建筑项目。这些行业中,工厂和数据中心的系统最为复杂、要求最高、减碳需求也迫切,深度智控正向这两个行业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