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盈理律师事务所联合太和智库成功举办ESG合规主题沙龙

2022年6月25日,第三期太和合规沙龙在京举行。本期沙龙由太和智库主办,盈理律师事务所参与协办。

盈理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赵梦晗律师、盈理ESG研究院院长王乐律师和资深研究员黄馨颐律师代表盈理参加本次沙龙。

微信图片_20220628160038.jpg微信图片_20220628160038.jpg

图 | 第三期太和合规沙龙现场

来自生态环境部、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铁国际集团、中国外运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小米集团、元气森林、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安信证券、北京博奥瑞科技有限公司、商道咨询、北京瑞格智研公司和保合安全等单位相关专家30余人出席了沙龙。

本期沙龙以“利用国际规则,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围绕ESG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进行深入交流。

生态环境部环境政策所所长、企业绿色治理中心主任董战峰,就生态环境领域ESG在我国的发展和实践做了主旨发言,就信息披露政策和评价标准的酝酿、制定,以及ESG的本土化问题分享了体会认识,和与会嘉宾进行了讨论和互动。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为一家致力于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智库,研究院ESG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芳就“双碳”背景下绿色金融发展趋势,以及社会经济向符合ESG理念转型等话题分享了见解和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628160028.jpg

图 | 第三期太和合规沙龙现场

北京商道融绿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沛源长期从事ESG理论与实践研究,公司专注于ESG评级、绿色债券第三方评估认证,以及与绿色金融相关的咨询与数据业务。郭沛源先生重点分享了他在ESG标准制定的话语权之争,以及“双碳”目标对绿色金融的引领等方面的理念与工作成果。

葛洲坝集团、小米集团、元气森林等多家与会企业代表就践行ESG理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议题畅谈经验、体会、困惑和痛点,通过交流使大家的关切点得到回应。

来自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与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的两位代表,从国际机构的视野和角度,畅谈了对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达成“双碳”目标所能发挥的促进作用。

盈理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赵梦晗,就ESG在法律实践中的发展趋势观察、盈理在ESG领域的服务及优势,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3.jpg

图 | 赵梦晗律师

1.jpg 

图 | 王乐律师

2.jpg

图 |黄馨颐律师

本次ESG主题沙龙是太和合规沙龙的第三期,由太和智库主办,北京商道融绿咨询有限公司、保合风险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百仁基金和盈理律师事务所协办。今后,盈理律师事务所将继续携手太和智库,定期举办系列交流活动,以合规议题为纽带,联合不同界别专业人士,将沙龙打造成传递声音、提供方案、服务企业的平台。